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文贸 >> 正文

苹果跌出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行列

时间:2012/11/13 15:52:43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Mico
分享到:

  今年第三季度,苹果跌出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的行列,本土品牌酷派首次进入Canalys的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名单。

  据羊城晚报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5,而第一季度则排名第2。第三季度,三星仍是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出货量市场份额为14%,联想以13%的份额排名第2。

  令人惊讶的是,第三季度,酷派的市场份额排名升至第3。Canaly分析师妮科尔·彭(NicolePeng)表示,酷派品牌在中国以外市场几乎不为人所知,但由于广泛的产品线以及低于100美元低端产品的推出,酷派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稳定增长。

  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共有8.5亿移动用户。她同时指出,这是酷派首次进入Canalys的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名单。中兴和华为等另两家中国厂商紧随其后。这3家厂商的出货量市场份额均为10%左右。

  Canaly分析师妮科尔·彭表示:“中国厂商以极低的价格销售产品,因此吸引了许多首次购买智能手机的消费者。苹果iPhone仍然非常昂贵,限制了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市场的增长主要来自低端用户。”

  不过随着iPhone5的推出,今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上升。苹果CEO蒂姆·库克(TimCook)在上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iPhone5预计将于12月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