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重庆首页 >> 财讯 >> 正文

CSGO首个官方非职赛事落幕北京 开启电竞新高度

时间:2017/12/18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hardy
分享到:

  从10月开始报名,覆盖32个城市,总奖金50万元人民币的CS:GO城市精英赛总决赛于12月16日在北京如期举行。这是CS:GO国服公测后的首届全民赛事,它虽然是面向所有非职玩家的无门槛赛事,但整体赛事规格、影响力可比肩世界一流职业大赛。在总决赛落地现场,不仅邀请了8名专业解说组成了庞大解说阵容,更是邀请到了职业战队Flash Gaming与韩国职业战队MVP PK到场进行表演赛。
  


  【最接近职业比赛的非职业赛事】
  CS:GO正式进入中国后,在完善已成熟的赛事体系外,还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地进行更广泛的覆盖,自下而上建设起繁荣的产业链条。城市精英赛自此应运而生,它的举办使国内CS:GO赛事更加多元化,补全了CS:GO长期缺失的中国FPS电竞赛事体系建设版图。
  将业余赛事打造成接近职业水准的高水平赛事,这对于激发玩家热情、提升产业信心有着极大作用。对于此次CS:GO城市精英赛,完美世界充分整合各界资源,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使这场属于所有中国玩家的赛事从赛事规模、赛制赛程、设施配备、直转播等多个方面达到了职业比赛的标准。
  


  【俱乐部老板现场选人,人才得到发掘】
  平民赛事作为必不可少的基层赛事,并不只承担让普通玩家交流切磋的职能,而应成为选手踏入电竞领域的绝佳契机。本次CS:GO城市精英赛决赛中,多位国内知名俱乐部创始人亲临现场,包括TYLOO、FG、VG、Five、WNV、5Power、Eclipse等国内顶尖职业战队的高层人员。他们在比赛中密切关注选手实力水平,意在选择有潜力的选手发出邀请意向,给予他们进入职业战队进一步发展的机会。
  现今,电竞产业发展趋于成熟完善,其运作模式也不断向传统娱乐产业靠拢,并催生出更为低门槛、全民向的产业进驻方式。优秀人才能享受到更多关注和资源,广大玩家更愿意投身该领域做出贡献,这是电子竞技发展的必然趋势。电竞俱乐部作为整个生态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承担了整合维护赛手资源、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的核心职能,是电竞生态圈得以协调运转的强心泵。有了众多俱乐部的关注和支持,未来将会有更多民间优秀选手被发掘到台前,成为推动中国电竞发展的不竭动力。
  


  【冠军战队实现“非转职”梦想】
  对一个电竞项目来说,最为理想而有效的赛事体系应是上下贯通、联结紧密的,如此才能让产业链条健康循环,让人才能够充分被吸纳。在CS:GO城市精英赛现场也公布了一个重要信息:获得冠军的非职业队伍将可以直接晋级完美世界未来职业赛事的预选环节,真正实现“非转职”的梦想。
  在所有参赛队伍中,不乏有真正具备职业实力的优秀战队,而完美世界给予了冠军队伍直升职业赛事的机会,为业余玩家构建了顺畅晋升职业选手的机制,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层次分明、上下有序的电竞赛事体系。
  这项晋级机制的引入,为怀有电竞梦想的普通玩家提供进入职业生涯的直通车,打破了专业赛事舞台与平民玩家间的隔阂,让电子竞技不再是小部分人的狂欢。它表明国内电竞行业通路趋向正规和先进,也将有助于CS:GO赛事发展成为全球性影响力的电竞赛事,为中国电竞产业的全球性发展再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