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重庆首页 >> 旅游 >> 正文

继世界文化遗产名号之后,海龙屯又荣升国家4A级景区

时间:2017/10/18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hardy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公布,贵州新增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遵义独占三个,它们分别是汇川区海龙屯旅游景区、桐梓县杉坪旅游景区,以及绥阳县红果树旅游景区。其中,海龙屯旅游景区是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之后,又一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旅游景区的景区。



  作为国内目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宋明时期土司城堡遗址,海龙屯201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目前遵义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
  在海龙屯上,有著名的九关,分别为屯前六关:铜柱关、铁柱关、飞虎关、飞龙关、朝天关、飞凤关;屯后三关:万安关、二道关、头道关,无不让人叹为观止。屯的中后部,还有"点将台"、校场坝、兵营遗址。石台、柱础、石梁、墙基等,皆加工精细,巧夺天工。通过这些遗址建筑,能窥探历史悠久的土司文化,了解关于土司制度的历史知识。而景区周围还有茂密的植被,可以作为大自然的天然氧吧,不失为适合全家出游的景点。



  自从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景区,两年来,海龙屯又增设了多个旅游景点。现在的海龙屯景区主要由海龙屯核心景区、播州土司城和传奇星空营地组成。
  播州土司城是目前海龙屯举办重大活动的主要据点,它项目占地面积447亩,总投资近5亿元,它是以杨氏土司文化为核心,集文化、旅游、商业、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商旅文化景点。开发商在其原址上进行复原式修建,在高大威严的城楼、整洁的街道中,配合风格独特的复古民居、粗犷豪气的军旅场景、高耸威严的防御军事,又夹杂着斑驳的石墙、残缺的建筑,与青山绿水交相辉映,着实引人入胜。
  据遵义海龙屯景区营销总监介绍,这种设计是为了反映平播战役之后,经历了战火洗礼的小镇重新兴盛、商业繁荣的景象。游客到达这里,可感受穿越古代播州城镇的旅游体验,深切感受长达700年的播州土司文化。
  传奇星空营地,则是国内第一个由欧洲营地领军品牌ACSI全程提供顾问服务并且认证的中国高端露营地。
  营地内由露营区、餐厅、游客服务中心、露天烧烤场地、露天影院等多个部分组成,共设置了71顶独院的野奢露营帐篷。据遵义海龙屯景区营销总监钱进介绍,传奇星空营地是按照欧洲标准所修建,整个帐篷做了功能分区,包含主卧室、儿童房、洗手间、会客区,还有厨房。整个露营地依山势而建,所有帐篷都朝向海龙屯土司遗址所在的龙岩山脉,视野开阔。



  在设计上,帐篷采用欧式建筑风格,并用纯天然进口原木及帆布材料搭建,旨在还原一个原汁原味的度假风情,让客人能够完全融入这个纯自然空间;其内部设施设备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打造,并仿造土司特色,游人居住于此,就像居住在过去土司的家中。
  而且,营地被青山绿水所包围,是一个户外运动天堂、休闲养生福地。游客在此居住,能够远离城市喧嚣,与家人和朋友坐在一起喝茶、谈心、看星空,还能参加营地内举办的各项娱乐活动,感受自然、贴近自然、融入自然。



  荣升国家4A级景区,对海龙屯来说,是土司文化越来越得到人们重视的表现,更是国家保护少数民族土司历史与文化的重要举措。未来,海龙屯将不断完善旅游设施,举办更多更为丰富多彩的土司娱乐活动,继续传承土司文化,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少数民族土司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