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数码 >> 正文

券商板块上涨2.88% 中信证券领涨

时间:2014/12/17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admin
分享到:

  


      周三上午,券商板块相关个股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板块平均上涨2.88%。个股方面,中信证券上涨6.58%,长江证券上涨5.95%。

  消息面上,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征求意见完成近三个月之后,最新修订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即将落地。

  据悉,此次《管理办法》的修改总则是放松管制,对约束行业发展的指标进行修改的同时加强监管,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在最新的风控条例中,将大幅松绑对于券商净资本比例的限制,而同时将对两融业务的扣净比例进行整体上统一,整体将有所提高。《管理办法》的颁布,虽然一定程度上加大了两融业务的扣资比例,但由于对净资本上限放宽,这将大大升高券商两融业务的天花板。”有接近监管层的知情人士透露。

  对于券商股的投资机会,华泰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毅日前发布最新研报聚焦2015年券商行业的投资策略。研报指出,2015年是券商的大年,市场红利、制度红利和加杠杆多重红利开启行业发展空间。在创新改革大周期下,证券公司的业务模式进入全面革新,经纪新模式、投行市场化、业务规模化引领券商进入新时代。同时,券商步入加杠杆化周期,业务模式加杠杆、资本加杠杆和人力加杠杆激活券商经营活力。行业处于业务放量发展阶段,盈利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15年行业盈利50%。

  在具体的投资标的选择上,华泰证券指出,在行业创新改革大发展周期下,客户和资本是券商的发动机,谁拥有客户优势、资本优势,谁将拥有市场。华泰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A、客户+资本优势的公司-如中信、海通;B、客户优势的公司-锦龙股份;C、资本优势的公司-招商证券。同时,华泰证券还推荐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公司-招商、光大、东吴、西部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