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重庆首页 >> 生活 >> 正文

“微笑计划”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文创产品网络发布周启动

时间:2022/12/13 11:04:46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hardy
分享到:

    12月12日,“微笑计划”2022年重庆市残疾人文创产品网络发布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精工至善,微笑致远”为主题,通过短视频、海报、直播等新媒体矩阵,集中推出陶艺、木雕、蜡染、花艺、结绳等7款残疾人文创产品,充分展示我市残疾人精湛工艺和文创成果,帮助残疾人文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残疾人多形式多领域就业增收。

    2022年以来,市残联信息中心立足我市残疾人文创产业发展现状,坚持市场导向、专业赋能、项目驱动、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思路,以补短板、强优势、增效益为总体目标,整合研发、设计、包装、营销等专业资源,重点培育残疾人文创服务端、人才端、产品端、销售端(“四端”),逐步构建残疾人文创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培育了一批文化性、创新性、实用性和竞争性较强的文创项目。据了解,“微笑计划”全年共计开展专项文创培训5批,设计研发特色文创产品10余款,建立残疾人文创产品销售网点6个、会销渠道3个,储备残疾人文化创意项目25个,制作残疾人文创短视频30条。

    本次残疾人文创产品发布周汇聚了我市全年优秀文创成果,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12月12日至19日,将通过重庆残联微信公众号、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抖音号,以及主流媒体进行产品首发,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直播或“微笑计划 Smile Plan”小程序进行购买。

    12月14日至15日,将通过抖音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开展抖音赋能系列专业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文创企业复工复产,让更多残疾人文创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

    12月16日至18日,将通过抖音线上直播的方式,将陶艺、木雕、蜡染、花艺、结绳等7款残疾人文创产品进行直播销售,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文创背后的匠心故事,在手作中传递微笑情怀,以微笑践行人生之道。

      “十四五”期间,市残联将继续实施“微笑计划”,将文创产业作为残疾人就业增收新的增长点,系统谋划,精准帮扶,充分发挥残疾人自身比较优势,充分激活社会和市场力量,全面促进我市残疾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