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 爆料QQ: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400-664-0084
重庆首页 >> 焦点 >> 正文

猎聘发布《2019年三季度重庆中高端人才报告》

时间:2019/10/30 11:55:13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hardy
分享到:

日前,国内精英职业发展平台猎聘发布《2019年三季度重庆市中高端人才报告》。该报告基于猎聘平台大数据,阐述了重庆企业人才需求、人才画像、人才供需等内容,旨在为当地企业和职场人提供相应的指导与借鉴。

房地产从业者平均年薪超20万,领衔各大行业

从三季度全国主要省市中高端人才占比情况来看,广东、上海、北京三地的人才占比最高,位居前三,总量达全国的46%左右。重庆中高端人才占比为2.53%,排名第9,同比2018年三季度的2.41%略有上升。

人才行业分布方面,三季度重庆中高端人才主要分布在房地产/建筑/物业、汽车/机械/制造、金融、互联网/游戏/软件等行业。其中,房地产/建筑/物业占比26.23%,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汽车/机械/制造排名第二,占比18.62%;金融排名第三,占比12.01%;互联网/游戏/软件排名第四,占比11.69%。

薪资方面,三季度重庆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为171251元。从细分行业来看,重庆的房地产/建筑/物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最高,为203350元,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排名第二,为177458元,制药/医疗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171166元,排名第三。

从重庆中高端人才工龄分布来看,工龄在5-8年之间的占比最高,为23.93%;其次是工龄在10-15年之间的,占比为22.07%;工龄在15年以上的排名第三,占比为15.08%。

从人才学历分布来看,三季度重庆中高端人才中本科学历占比最多,为65.8%,其次是大专及以下人才,占比20.08%,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才占比则为14.11%。

人才多来自本土院校,工商管理专业背景的人才占比最高

从重庆中高端人才毕业院校分布TOP10来看除四川大学外,其余均为本土院校。其中,重庆大学占比最高,为9.75%;重庆工商大学排第二,占比6.22%;西南大学排第三,占比4.93%。

从重庆中高端人才专业背景分布TOP10来看,工商管理排名第一,占比5.46%;会计学排名第二,占比3.77%,土木工程排名第三,占比3.54%。

流入重庆的中高端人才第一来源城市为成都

从人才流动情况来看,猎聘大数据显示,三季度流入重庆的中高端人才的来源城市TOP5依次为,成都、北京、深圳、上海、广州。而从重庆流出的中高端人才大多去往成都、上海、深圳、北京、贵阳。

从跨地区人才流入重庆后的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建筑/物业行业是大部分中高端人才的首选,占比30.26%,这与该行业在当地的发展和薪酬相关。排名第二的是汽车/机械/制造行业,占比13.76%;互联网/游戏/软件排名第三,占比13.04%。

报告还通过TSI指数(TSI指数意为“人才紧缺指数”,TSI>1表示人才供不应求,TSI<1表示人才供大于求)阐述了重庆不同行业、不同职能的人才紧缺情况。三季度重庆全行业TSI指数为0.87,可见重庆中高端人才较为充足。

从重庆各行业TSI指数来看,三季度重庆TSI排名前五的行业依次是保险、教育/培训/学术/科研/院校、医疗设备/器械、制药/生物工程、航空/航天,TSI指数分别为2.06、1.59、1.52、1.5、1.48,这意味着,重庆上述行业的中高端人才供给远小于企业人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