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视窗 >> 正文

杨家坪步行街明年将升级

时间:2014/12/17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admin
分享到:
  开街11年的杨家坪步行街将迎来首次"大变脸"。昨日,记者从杨家坪商圈管理办公室获悉,杨家坪商圈提档升级改造方案已经敲定,并完成公示。

  按照改造方案,步行街上的梅堡公园,还有坐凳、花台、树池等公共设施都将进行改造。工程预计明年年初开工。改造完成后,杨家坪步行街将更加充满时尚气息,焕发新的活力。

  梅堡公园:墙体变矮大门变宽

  梅堡公园是主城所有商圈中,唯一一个建在步行街内的公园。早在杨家坪步行街开街前,梅堡公园就存在于此,已有近半个世纪。

  "我们将让梅堡公园在步行街上更醒目,成为主城区步行街中一个独一无二的景观。"杨家坪商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梅堡公园改造将把设在建设电影院旁的大门扩宽,并将梅堡公园周围的墙体降低,换为景观花台,让公园整体显露在步行街上。

  在步行街入口附近的公园折返梯也将有变化。花岗石外墙将改为通透的玻璃墙体。公园内的花坛栏杆将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在部分花坛边增加的流线型坐凳。

  花台:给老树增加"居住"面积

  杨家坪步行街上有不少的老黄葛树。"这些老树的生长受到了限制,我们要给它们增加'居住'面积。"相关负责人说,因为花台面积的原因,不少老树根部无法延展。

  改造工程将增加这些老树的花台面积,方便市民在老树下小憩、乘凉。

  针对步行街上的部分花台破损的情况,改造工程将对这些花台石材进行修复。

  除了花台,步行街上的坐凳将在保持原有外观的基础上,进行修复改造。

  玻璃体:外立面贴花 更换LED灯

  在杨家坪步行街的多个出入口都有一座玻璃体建筑。这些建筑是杨家坪步行街的标志性建筑,但是目前部分玻璃体存在一些污迹,无法彻底清洁。

  改造工程将对这些玻璃体建筑进行外立面贴花,让这些玻璃体建筑焕然一新。同时,玻璃体内的灯也将换为LED灯。

  杨家坪步行街的新世纪百货、长江路出入口等处都有钢架廊。这些钢架廊在保持原有外观的基础上,将增加烟花状的造型灯。

  此外,步行街的行道树上将安放假鸟巢作为景观。鸟巢内巧妙的设计了照明灯具。让这些行道树成为步行街上一条条亮丽的光带。

  街头雕塑:凸显艺术气息

  改造工程将凸显杨家坪步行街的艺术气息。据了解,步行街上将新增多座雕塑。这些雕塑以趣味化为艺术创作原则,同时,从造型上也特意规避了人为性破坏。

  按照方案,长江路上将新增一座以游泳为主题的地面雕塑。步行街上的部分楼体还将增加设计前卫的墙面嵌入式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