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帮助中心 | Rss 网站首页 | 登录 | 注册
重庆首页 >> 交通 >> 正文

云阳县、涪陵区公共交通将改善

时间:2014/12/16 0:00:00来源:重庆在线 编辑:admin
分享到:
  云阳县发行公交IC卡近2万张

  云阳县城区公交IC卡系统于今年1月15日投入试运行,3月1日起,正式对特殊人群实行持公交IC爱心卡和优惠卡享受乘坐公交车免费、优惠政策。截至11月底,共发行公交IC卡近2万张。

  为了规范城区公交IC卡的发行与使用,云阳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事单位工作人员和社区市民代表对公交车IC卡使用过程进行监督,共发现不规范使用IC卡行为50起,收缴爱心卡33张,并纳入“黑名单”,教育6人次,处罚驾驶员(或经营者)3000元。

  同时,云阳县还实施了城区公共交通车辆进站停靠措施,公交车拒载老年人和残疾人的现象明显减少,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2015年涪陵区拟新增22条农客线路

  近日,涪陵区2015年新增农客运力听证会顺利召开,涪陵各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交通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在听证会上进行了讨论。

  涪陵各片区农客企业对新增线路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此次新增线路可能引发的客运矛盾提出了应对方案。经过会议讨论决定,结合实际客运需求,涪陵区拟新增22条客运线路,共35辆客车。